🌱vk

【all炭】羅生門 16

有点无聊的过渡章

很快了很快了马上有糖吃了再等一等!!

——————————————————————


Chapter 16

  灶门炭治郎醒过来后身边只剩小朋友了,而时透无一郎已经不见了踪影,而他们在争夺的钥匙毫无疑问是被时透无一郎拿走了,但是小朋友还是衷心地感谢了灶门炭治郎,并和他介绍了机关人偶,缘一零式。

  灶门炭治郎看到人偶的时候愣住了,随后认出来这个人他曾在梦中见到过。

  两人在一旁看着时透无一郎和缘一零式交锋,灶门炭治郎不禁感叹身为柱的强大,明明看着和自己差不多的年龄却已经拥有如此娴熟的剑术。而时透无一郎的鎹鸦银子也在一旁得瑟地解释着自己的主人为什么那么强大,因为那孩子是天才。

  时透无一郎将缘一零式击落,练习结束。时透无一郎走向灶门炭治郎,给他扔了一把刀吩咐他扔掉,然后歪着脑袋思考道,“你是谁?”

  灶门炭治郎这辈子没这么无语过。

  两人走近看人偶,幸好还能运作,只需要稍微修理。小铁君马上动手修理了起来,并一个劲地怂恿灶门炭治郎与人偶对练。

  此时此刻,灶门炭治郎才知道柱的实力去到哪,因为他完全被缘一零式吊打了,毫无还手之力。不过,灶门炭治郎毕竟是很努力的一个孩子,没用多久便能和缘一零式打得有来有往。

  最后,灶门炭治郎终于砍断了人偶的脖子,而人偶里面伫立这个一把日轮刀。

  一直找不着人的钢铁冢萤不知道是不是对日轮刀有特殊的雷达,两人正端详着手上的日轮刀,钢铁冢萤便从树林里走出并拿走刀,表示交给自己就好。

  灶门炭治郎这时突然想到了什么,有些不好意思地叫住钢铁冢萤,磨磨蹭蹭地从口袋里拿出炼狱杏寿郎给他的刀锷,表示希望可以镶上去。

  钢铁冢萤表示日轮刀需要几日时间才能磨好,灶门炭治郎便回到下榻的酒店,在此又遇见不死川玄弥,灶门炭治郎自来熟地和他搭话,却被一脚踢出门外。

  灶门炭治郎表示很无奈,他觉得不死川玄弥那么生气的原因一定是因为肚子饿了。

  第二天,时透无一郎来找灶门炭治郎问是否知道铁穴森在哪里,而后者则表示应该是和钢铁冢萤一起。看出时透无一郎想要去找铁穴森,灶门炭治郎的社交牛逼症又来了,连忙表示要和时透无一郎一起去,被问及为什么那么热心,灶门炭治郎说助人为乐,最后自己也会收到回报。

  时透无一郎无奈,他是一个如非必要不会去社交的一个人,他认为人情本就淡薄,在他的印象里人与人之间都是泛泛之交,从不会有人那么热心地帮助自己,甚至是把他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对待。

  况且,在这个残酷的年代,谁都不知道明天会不会遇见恶鬼,倘若和人结成羁绊或者付出较多的感情,到最后伤心的还是自己而已。虽然残酷,但世态炎凉。

  所以,对于人类社交天花板灶门炭治郎的热情洋溢他是无所适从并且不能理解的,但是他也不会说什么就是了,没必要为自己添麻烦。

  还未待两人达成共识,一只丑陋无比的鬼从外面爬了进来,两人都惊了。因为这只鬼把自己的气息隐藏的太好了,鼻子敏感的灶门炭治郎和一位柱都没有感受到他的靠近,拥有这等能耐,这只鬼是上弦无疑了。

  两人摆出了战斗的形态,灶门炭治郎一击火之神神了——阳华突,把鬼的头颅砍掉了。

  『不可能...不可能那么简单的...』灶门炭治郎眼见着面前鬼的残肢马上形成了另一只鬼。不死川玄弥站在屋顶瞄准了那只鬼,灶门炭治郎连忙企图阻止,却太晚了。鬼已经分裂为多只了。

  灶门炭治郎看到鬼的眼睛,上弦之四——半天狗。他一击将时透无一郎甩到森林处,灶门炭治郎立马想去救他,却被狠狠压制。

  时透无一郎在森林站稳脚,立马动身往灶门炭治郎方向跑回去,却没想到在路中遇见小铁君与另一只鬼。他本不想救小铁君,毕竟半天狗在村内闹,锻刀人的剑术聊胜于无,如果全村受到袭击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但是灶门炭治郎的话语突然出现在脑中——

  “助人为乐,最后自己也会收到回报。”

  时透无一郎不明白当时灶门炭治郎的表情为什么看起来是那么的温柔和幸福,明明都是不幸之人,却依旧能为他人付出一切。他更不明白,为什么灶门炭治郎这个人说的话和做的事情那么有感染力,在他回过神来之时,时透无一郎已经挡在了小铁君面前。

  “呜哇啊啊啊!谢谢你~!”小铁君整个人挂在时透无一郎身上,“我还以为我要死了!好可怕啊啊啊!对不起管你叫海带头!对不起~~!”

  “海带头?”时透无一郎懵逼脸。

  “呜呜呜对不起... 铁穴森先生和钢铁冢先生都被袭击了,求求你帮帮他们!”

  “不,我...”时透无一郎正想拒绝,却突然想去主公产屋敷耀哉所说过的话。

  「你一定会找回自己,无一郎。」

  「你可能还很混乱,不过现在,请只考虑活下去这一件事。只要活下去,总会有办法的。」

  这是产屋敷耀哉将自己救回鬼杀队时所说的话。但是,自己怎么会被救?当初是发生了什么事吗?为什么自己都不记得了。

  「失去的记忆一定会回来的,不用担心。不要错过时机。微不足道的小事会成为导火索,吹散你脑中的雾霭。」

  时透无一郎终于相信自己肯定是忘记了一些事情,或许是一些情感,或许是一些羁绊,他或许忘记了如何去爱和付出。但是没有关系的,他一定会想起来的。

  灶门炭治郎被扇到了屋外,与那只舌头上印着「喜」的分身对峙着,从一开始的力不从心渐渐到自己可以打伤到他。

  在屋内,灶门祢豆子与不死川玄弥对战着另外两个分身,大家经历了这段时间的各种严峻的战斗,都比以前强了很多,两人都和鬼打得气势磅礴。

  它跑,他追,它插翅难飞(bushi

  终于抵达铁穴森所在之处,时透无一郎询问他自己的新刀是否已经打磨好,因为手上这把已经磨损得很严重。

  “炭治郎君有拜托我,让我磨好您的刀,并希望我理解您。”

  “炭治郎?炭治郎他...”时透无一郎感到心里涌出一股不熟悉却久违的感觉,心里暖暖的。

  铁穴森表示时透无一郎的刀就放在前方的屋子里,钢铁冢萤也在里面打磨灶门炭治郎的刀,马上抵达之时却被突然冒出来的一只不对称道花瓶鬼挡住去路。

  上弦之五——玉壶。

评论(1)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