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k

【all炭】羅生門 17

我来哔哔两句——

原本想一笔带过战斗场面的,但是又觉得锻刀村这个篇章对玄弥和无一郎对待事情和对待炭治郎的心态变化有着很大的影响。原著里也是后期的人物刻画比前期的深刻,所以前期我也没写太多人物刻画,但是既然原著有就也想顺着写下去,所以还是一篇比较无聊的过渡章,请忍耐😣 毕竟为了接下来的修罗场作准备,首先要先让大家爱上炭治郎呀~❤️

————————————————————————

Chapter 17

  时透无一郎对战上玉壶。鬼不愧是鬼,玉壶很阴险地朝着小铁君他们发起攻击,反应过来之前,时透无一郎已经挡在两人面前,受了一身的伤。

  “真滑稽,拯救无聊的性命,在无聊的地方丧命。”玉壶耻笑道。这句话闪过时透无一郎脑中,他记得自己曾经听过同样的一句话,但是是谁说的?实在想不起来。只记得那是一个夏天,很热,门开着,太热了,晚上还有很吵的蝉鸣声。

  “咻咻——不过你好歹也是柱吧,做成什么作品好呢?好兴奋啊。”

  “吵死了。”时透无一郎只觉得眼前这个鬼真的是毫无艺术美感可言,装着身体的壶既不对称又丑了吧唧,连带里面探出来那只鬼也是特别的话多,让他十分的不爽。

  血鬼术——血狱钵

  玉壶的血鬼术将时透无一郎整个浸泡住,犹如一个水做的桎梏一般,无法挣脱开来。

  村庄被一堆丑鱼鬼袭击,村民们无力抵挡,甘露寺蜜璃感觉到了鬼的出现,立马兴致勃勃地赶往村庄帮忙,及时的到来让村民们长舒了一口气。

  另一边的灶门炭治郎抱着灶门祢豆子晕过去了,醒过来后看着正在袭来的恶鬼,脑袋飞速思考该怎么应对,要给他一记巨大打击,不让他立即恢复的攻击。

  “祢豆子?祢豆子,没事的,你别拽着刀!”灶门炭治郎想挥刀使出剑术,却发现自己妹妹死死抱住日轮刀,手全被切破,血流满了日轮刀,依旧不肯放手。

  血鬼术——爆血

  灶门炭治郎的日轮刀燃起了熊熊火焰,刀的温度在上升,刀刃颜色变红了。

  鬼看着灶门炭治郎的刀愣住了,从他脑中鬼舞辻无惨的记忆里找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额头上有着火红的斑纹,手拿着一把燃烧之刃,赫刀。就是这把刀将鬼舞辻无惨逼入了绝境,差点被砍去脑袋。

  眼前灶门炭治郎的额头也浮现出火红的斑纹,身影与鬼舞辻无惨记忆中的身影重叠了。

  火之神神乐——日晕之龙,头舞。

  鬼的脑袋被砍掉,灶门炭治郎看向另一只鬼处,发现也被不死川玄弥砍下了脑袋。灶门炭治郎振奋,同时砍下了鬼的脑袋,是不是成功了。

  然而鬼虽然被砍下脑袋,却是手捧脑袋想放回脖子上再生。虽然攻击奏效了,鬼的再生慢了不止一倍,但依旧是可以再生。

  就在这时,灶门炭治郎灵敏的鼻子闻到了第五只鬼的气味,他顿时明白了过来,眼前的四只鬼都只是分身,第五只鬼才是本体,不把它消灭是不行的。

  “你...少得意!”不死川玄弥揪着灶门炭治郎的衣领,“要打败上弦的,是我!”灶门炭治郎看着眼前的不死川玄弥有点懵逼,他的模样似乎是鬼化了,这应该是玄弥的战斗方式,他不做评价,但是...

  “那个...玄弥,口水流出来了哦。”

  “上弦之六不是靠你的力量打败的,所以你没有成为柱!我才是要成为柱的人!!!”不死川玄弥很是激动地冲着灶门炭治郎喊道。

  “这样啊!我明白了!我和祢豆子会全力支持你的!!”灶门炭治郎看到不死川玄弥那么上进又有干劲,很是开心,“但是现在战斗还没结束,应该还有第五只鬼,那个才是本体!我去找,麻烦你帮我争取时间!”

  “我知道你什么打算,你想让我大意,然后把功劳抢了!”不死川玄弥固执的认为灶门炭治郎没安好心,却在看到他那清澈又真挚的眼神后愣住了。

  不死川玄弥不禁想,是不是只有自己那么在意功劳和名誉被抢夺走,这个灶门炭治郎看起来一点都没有想领功劳的意思。

  “找到第五只鬼后我马上告诉你!”灶门炭治郎不再闲聊,将灶门祢豆子交代给不死川玄弥后便往另一边跑去,“小心不要砍到祢豆子!她是我的妹妹!”

  即便灵敏如炭治郎,还是难以一下子找到本体所在的位置,团扇鬼使风吹得到处都是温泉的硫磺味。

  “玄弥——!往东北直走,第五只藏在低洼的地方!”灶门炭治郎朝不死川玄弥喊道,“你快去,我掩护你!祢豆子,快去帮玄弥!”

  不死川玄弥终于在一堆草植中找到老鼠般大小的本体,他立马挥刀朝脖颈处砍去,成功断了——但是,是不死川玄弥的刀断了。同一时间,分身鬼已经来到身后,武器对准着不死川玄弥后颈袭来。

  『不行,』不死川玄弥内心不甘,『我不能在死在这里,我想要成为柱,得到大哥的认可,再为“那时候”的事情道歉。』

  不死川家本是一个大家族,家中有七个兄弟姐妹。那天,已是深夜了母亲还未回家,身为大哥的不死川实弥出去找母亲,不死川玄弥带着其余兄弟姐妹在家中等待。

  门被敲响,弟弟妹妹们马上冲过去想开门,却被进来的不知是人还是动物袭击了。

  “玄弥,快逃——!”

  “哥哥!”

  在那场悲剧中,除了不死川实弥手刃了变成恶鬼的母亲,除了不死川实弥和不死川玄弥两兄弟,其余全部罹难。但当时不死川玄弥的第一反应是哥哥杀了母亲,大哭着骂哥哥是杀人犯。

  事后,当不死川玄弥得知真相后,他无比的愧疚。一直那么温柔的哥哥,一直照顾着保护着自己的哥哥,连在最后一刻都在叫自己快逃的哥哥,却成了他口中的杀人犯。他不敢想象不死川实弥当时的心情。

  不死川玄弥觉得自己哥哥肯定很讨厌自己,每次见到自己就只会让他滚出鬼杀队,不肯承认他这个迟钝的家伙是自己弟弟。是的,他们的天赋天壤地别,哥哥已然是风柱,自己却连呼吸法都学不会,但自己可以用别的方式战斗,不停地进步,想更靠近哥哥。一定要对哥哥道歉,不管付出什么代价。

  “玄弥!不要放弃!”灶门炭治郎的声音从树上传来,“再来一次!再砍一次脖子!绝对不要放弃!下次一定能行的!!不死川玄弥,你不是要成为柱吗!”

  血鬼术——激泪刺突

  不死川玄弥挡在灶门炭治郎身前,替他挡住了攻击,这让两人都很惊讶。

  “你快去砍!我就让你这一次!”不死川玄弥冲着灶门炭治郎道。这是第一个认真听自己说话和支持自己梦想的人啊。

  但是,脖子砍不掉。不止砍不掉,几只鬼还在互相吸收。半天狗是一只由衷认为自己是一位弱者,而灶门炭治郎他们的所作所为就是在欺负弱者,如此理所当然的想法最终使几只鬼融合成一只名为憎珀天的恶鬼,强大的气场让在场的几人都为之一振。

 

  时透无一郎被水壁困住,不管用什么剑法都无法打破,他肺里的空气越来越少,是不是一切都结束了。

  「没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啊。」时透无一郎好像看到有人这么对他说,是灶门炭治郎吗?不对,好像不是他。那是谁?

  小茅屋里,钢铁冢萤在专心致志地打磨着日轮刀,小铁君虽知不可能有胜算,但依旧挡在钢铁冢萤身前,拿着斧头砍向玉壶。

  小铁君被玉壶打到远处,随即攻击钢铁冢萤。但不管受到多重的伤,钢铁冢萤手上打磨刀的动作却没停过。这股对工艺品的执着让自誉艺术家的玉壶很不爽,明明杀掉他易如反掌,但是他这样舍己的精神让玉壶感觉好像从精神层面上被打败了。

  时透无一郎想放弃了,「不能自己决定自己的结局。」眼前浮现出灶门炭治郎的幻影,对他说着话。

  「一定会有办法的,不要放弃。一定会有人出手相助。」人情如此淡薄,自己又是那么一个淡情的人,真的会有人帮助自己吗?

  「一个人所能做的事极为有限,所以人们才齐心协力呀。」身边的人都说时透无一郎是一个天才,这让他自己也这么相信着了。在14岁的年龄,握剑两个月就已晋升为柱。以柱为傲,无意中夸大了自己的力量,认为大家都比他弱,所以不去依赖,不去拜托人。

  「无一郎没有错哦,没事的。」

  时透无一郎看到小铁君在外面拼命试图打破水壁,就算受伤也不为所动。发觉无法打破后朝着水笼吹空气,不管怎么样都要救时透先生。时透无一郎愣住了,原来真的有人会为他付出,他,真的值得。

  「助人为乐,最后自己也会收到回报啊。而且人是会,为了自己以外的人,发出非凡力量的生物哦。无一郎。」

  霞之呼吸,二之型——八重霞

  时透无一郎打破了水壁,他也找回了自己丢失的记忆。

  他的父亲是伐木人,自己会帮着做伐木的活。母亲久病不愈,拖到肺炎去世了。那天狂风暴雨,出门采摘草药的父亲不慎跌落悬崖死亡。双亲去世时,他只有十岁,虽然没有了父母,但还有双胞胎哥哥,有一郎。

  但是,在十一岁的时候,时透无一郎变成一个人了。

  原本时透家一直教导时透无一郎的是好心会有好报,原本他也深信不疑,但是自从父母去世后,时透有一郎就一改当初的想法,认为人就是试图为别人做点什么才会死掉。因为父亲就是为了母亲采摘草药才导致坠崖死亡的。

  哥哥时透有一郎变成一个冷淡的人。

  春天的时候,主公大人的夫人天音大人来拜访两位孩子,告知他们是剑士的后代,希望他们加入鬼杀队。时透无一郎想去成为剑士,想去帮助受鬼所害的人们,但时透有一郎还是一如既往粗鲁地拒绝并且赶走了天音大人。

  时透有一郎说他们没有用,不是天选之子,所以什么都做不了,只会被人利用,白白牺牲性命,还命令时透无一郎不要再提起这个事情。

  到了夏天,那年夏天,很热,让人很烦躁。晚上也很热,知了也很吵。鬼来袭击了二人。

  恶鬼砍断了时透有一郎的手,时透无一郎满手满地满眼都是一片血红,然后他发狂地朝鬼发出攻击。没有任何章法,也没有任何技术,自己也不记得到底是怎么的,但回过神来的时候,天亮了,鬼被阳光化为灰消失了。

  时透无一郎自己也受了伤,拖着沉重的身子回到家,发现哥哥时透有一郎还剩一口气。

  弥留之际,时透有一郎一直在喃喃自语,不信神佛的他不停念叨着,求神求佛祖,救救自己弟弟,让自己弟弟活下来。他有一个善良的心,和自己不同,如果要遭天谴的话自己受就够了。无一郎的“无”,并不是什么都没有的无,而是“无限”的无。

  「你是可以为自己以外的人,发挥无限力量的被选中的人。」

评论(1)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